喵了个喵

西米的笔记本:

蛋黄酥,也叫苏式月饼。

不是中秋的时候,我们都叫它[蛋黄酥]。

独有用家熬制的猪油做出来的,才是最美味!

某个晚上,一口气做了48个,

独乐乐的做食是种享受!

众乐乐的品尝是种幸福!

--------------西米的笔记本-------------

【蛋黄酥】

材料:

1.水油皮:中筋面粉300克,水135克,糖80克,猪油95克。

2.油酥皮:低筋面粉300克,猪油150克。 

份量:32个左右(一个蛋黄酥的配比:水油皮18克,油酥皮12克,馅料+蛋黄=30克。)

烤箱:中层,180度,上下火,25-30分钟(根据各家烤箱磨合时间,我家这台差不多25分钟左右)

   

做法:

1.将咸蛋黄和朗姆酒混合浸泡,放冰箱1小时;

2.制作水油皮:将糖、水、猪油一起倒入粉盆里,混合揉面,揉到面盆出现三光即可,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;

3.制作油酥皮:将猪油和低粉混合,成团即可,盖保鲜膜防干(如果天热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备用);

4.预热烤箱120度,上下火,中层,将蛋黄取出放烤纸上入烤5分钟;

5.此时可以分割水油皮和油酥皮,水油皮18克/份,油酥皮12克/份;

6.分好水油皮和油酥皮后,用水油皮包油酥皮,包法像元宵一样,收口朝上;

7.取一份油酥皮擀成牛舌状,再卷成筒状,收口朝上(用保鲜膜盖住静置20分钟);

8.取一份筒状油酥皮,擀面成长条,再卷成小筒状,收口朝下(用保鲜膜盖住静置20分钟);

9.取一份松弛好的油酥皮,封口朝上,大拇指朝中间按下,两边向中间收紧,搓成圆状,收口的地方朝上,擀成圆形;

10.包入馅料收紧,收口朝下,表面刷蛋黄液,撒点芝麻,入烤箱。

 

 

提醒:

1.制作水油皮时建议买市面上的做馒头的中筋粉,如果没有可以用低粉与高粉掺半合成中粉。

2.水油皮在揉面过程中,要揉出筋光面,这样才好包入油酥。

3.蛋黄酥烤完后速移到凉架上通风冷却,待全凉后,密封储存,保证口感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78)
©喵了个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