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个喵

usaririko:

早飯。 

做油炸物的時候,總是喜歡煎得枯一點,結果就會變成一不留神煎著煎著就快糊掉。然後每次看到真的糊到不能吃的地方,邊默默地切下來丟掉邊在心裡超捨不得的(就是這麼個小氣鬼)。 


今天早上一直循環的是四月物語的「武藏野」,非常安靜的一小段。很適合發呆。(喂喂!)

 

 

說起來念書的時候,一直住在寄宿家庭。sopa知道我吃不慣甜味的早飯,到她不上班休息的時候,就會給我做這個培根雞蛋。


雖然簡單,但是覺得溫暖。


有次她還去豆腐店買來了春卷皮,我放學回家,看她忙碌著,然後一臉抱歉地對我說,親愛的,我沒找到這個裏面要用的餡料,所以包了香蕉,你要試試看嗎?


我眼眶就一熱。然後邊說著嗯邊過去,儘量不讓她看到我的表情。


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。剛開始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躲在房間裡偷偷掉淚,然後數著離假期還有多長時間。


無法好好地開口跟周圍的同學講話。還有著過分彆扭的自尊心。


sopa他們什麽都不說,卻會在我沉默的時候就跟我說話,帶我去海邊,一起吃著冰淇淋。開心地把我介紹給他們的家人。


後來我拿到了好成績給他們看時,會睜大了雙眼,臉上的喜悅比我還要多。


那些香蕉餡的春卷,被sopa還有rich還有我一起吃得很開心。


那時我就是這麼個彆扭的小孩,心裡再多感謝跟感動,也沒辦法好好表達,只能那麼笨拙地笑著。


但是身邊總是有溫暖的人陪著我往前走。


這是我珍貴的幸運。


怎麼說呢。


食物這種東西,確實能讓人回憶滿滿。


好的,甚至不好的,也總是附著在那些場景裡,然後被好好地記住。


等再次碰見時,那些氣味跟感受就會混雜在一起出現。


今天,讓我想起這些溫暖的事的,就是這個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6)
©喵了个喵 | Powered by LOFTER